糖醋味的Nancy酱

关于南希和糖醋味

小学的时候,老师给我安排的英文名叫琳达。有人笑这个名字听起来像“拎着打”。此后,每次别人问英文名都有些难以启齿。即使如此我依然硬着头皮把拎打用到初中
初中的时候,中二病特别严重,喜欢上摇滚朋克,村上春树,渡边淳一,东野圭吾,还有尼采,黑格尔,海德格尔… 那时候对他们的喜爱大多源于好奇,觉得很酷,跟其他还在迷恋韩星台湾偶像剧的少女们,我的逼格顿时就显得高端无比。
那时候最喜欢的动漫是Nana,本来就有社交困难症的我更是经常无端陷入莫名的忧伤。Sid&Nancy是大崎娜娜和本城莲的创作原型。这对极端的朋克情侣,在最灿烂的年华结束了对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这种戏剧式的故事让年少的我心潮澎湃,于是在心里默默的把琳达抹去,写上南希,诚恳得幻想有生之年能够遇到自己的本城莲或者席德。
至于糖醋味,是我最喜欢的味道。小时候浑然不觉,一直是给什么吃什么。直到离开家到千里之外读书,在小饭馆点菜时才发现,原来糖醋味已经流淌在血液里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